close

 離開充滿小和的背影的神樂阪以後,我又再度回到了學生的生活。

 

下一站,早稻田。享受文學的氣息吧!

 

學院風第二站:早稻田大學

 

唉呀~早稻田可是小手(手越祐也)的學校喔!當然也是我最喜歡的學校。(不過說不清楚喜歡的原因,就是很想來!!!)

 

每一年早稻田都會跟慶应大學比賽喔~~(但是我還是要說~我一定是支持早稻田喔XDDDDD

 

早慶戰是用來指稱日本兩大棒球勁旅之戰:早稻田大學棒球隊與慶應義塾大學棒球隊的對戰,慶應義塾大學相關人士稱為「慶早戰」。
http://twbsball.dils.tku.edu.tw/wiki/index.php/%E6%97%A9%E6%85%B6%E6%88%B0

快看看,是不是很有文學氣息(感覺不出來XP

 

每一間學校都有對學校來說是偉人的銅像。當然早稻田也不例外喔~~聽說如果你跟他(銅像)握手就會考上早稻田喔!!!!(所以到了大考前很多日本學生都會來跟他握手呢!哎呀~看看退色就知道了X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大隈講堂的....側面XDDD

 

你說為什麼我不走到前面拍。那就話來說長了耶!因為我迷路了!!在早稻田外面圍牆繞了半圈才找到後門...(半圈...就超遠的...不愧是校本部....(汗

 

不過也是因為走後門(?)我也才快速的找到cafe館在哪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買完紀念品了以後,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吃飯了。紀念品店旁邊就是賣簡餐的小咖啡店喔~當然不是學生餐廳啦~~(不過裡面很多人在用電腦打資料,我就不拍內部了。間單來說就是一間玻璃小屋,裡面就是簡單的木頭設計。看似簡單的裝潢但是卻少不了時尚感。

 

中午就之了漢堡堡跟水果茶。

 

說實在飲料部分都是片假名...雖然不是看不懂,但是對來說還是要花一點時間。

 

所以直接就跟他說有沒有ice tea。之後他就指了一排再菜單最右邊的...但是一樣是片假名阿~~~好困擾...所以...五杯隨便就給他點一杯了(管它是什麼茶,反正不想喝咖啡就是了XDDD

 

PS:不過最後喝了一口就確定...阿~是水果茶。也可以呢XD沒有踩到地雷XDDDDD Lucky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快速(?)的吃完了以後...(其實好像吃了快1個小時,因為還順便滑手機XP)我們就要去看看古早的交通工具溜~

 

是低,路面上電車,名字是都電荒川線。他的最終站是早稻田,最前面是三丿輪橋。其他的都電都已經廢除了,只有這條線因為營收(很誠實的說XD)一直都相當好,所以就保留了這條線。

 

當然車站是在馬路中間(就跟分隔島一樣的感覺?還是公車專用道?)

 

PS:從早稻田大學出來真的只要5分鐘,如果你不是走google map給你的地圖的話XP。我是走斜線一個小巷道,直直剎出去就是車站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了牌子,上面寫電車就快要到了。這時就要做一件事情!!!當然是拿起自己的手機,準被拍照摟~(還記得有人要我多拍一點,但是其實好像真的沒有拍很多XDD

 

來來來~這就是電車的外觀,簡單來說就是一截小車廂(很不浪漫的講法。)那就說...他是簡單、小巧、方便行動吧(笑

 

我個人是覺得蠻可愛的,當他開進站的時候,有一種"あ。。。かわいい"の感じ

 

至於內部嘛~就跟公車很像呢!有把手、博愛座座椅!!我覺得基本上就是一樣XD(連從車窗看出去的感覺都很像XDD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雜司之谷站ㄌ~該下車溜。原本是要去鬼子母神社跟雜司之谷靈園,不過因為時間不夠就選擇去鬼子母神社了。

 

地點:鬼子母神社

 

介紹:http://blog.xuite.net/teresa775/jun/13029805-2007.8.26+%E9%AC%BC%E5%AD%90%E6%AF%8D%E7%A5%9E%E7%A4%BE

 

(上面的是松潤飯的部落格^^

 

 

從正面看過去的全景就是這樣喔~

 

 

PS:是說松潤桑的流星花園跟雅紀桑的my girl是在這裡取場景的喔!!就是在那個鳥居拉~~~~~fufufufu~~今天都走嵐的路線呢!!但是如果要說就是走傑尼斯路線拉XDDD 

 

就是這個鳥居喔~~^^嘿嘿

 

武芳稻荷為古神社,此處古名為稻荷之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雜司谷的鄉土玩具中,可以見到以芒草穗製成的木菟,木菟的平假名是みみずく,是貓頭鷹的一種,頭上有如同耳朵般的特別羽毛。

雜司谷之所以有這樣的鄉土玩具,是源於古早的一個傳說:從前,有個貧窮的家庭,母親生病,孝順的女兒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賺錢為母親買藥治病,於是去求鬼子母神。夜裡,女孩夢到了鬼子母神,鬼子母神告訴她,只要以芒草穗製作貓頭鷹後出售,即能籌得醫藥費。女孩照做,果然醫藥費有了著落。

現在,這個鄉土玩具被視為可以守護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的繪馬是很像鈴鐺這樣,超可愛的喔~

 

而且旁邊的鴿子也都很乖XD(咦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點:雜司之谷靈園

 

介紹:夏目漱石等許多已故小說家或音樂家長眠此地。(聽說相當的大...好在我沒有堅持要去ㄚ!但是下一次會再排進去~

 

http://happybanban.tailparty.com.tw/?p=2901

 

看一看時間,繼續!行程趕下去(真的好趕XDDDD~~~~

 

來來來~來看看"都電"裡面長什麼樣子吧!

 

是偷拍喔!偷拍喔!XD哎呀~有年輕迪迪入鏡了!(他一上車就頭靠著窗戶這樣站著,所以我也學他,趴在窗戶的欄杆上面看外面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路坐到"庚申塚"下車就對摟~(不是"新庚申塚"喔~

 

庚申塚出來就會接巣鴨的地藏通商店街。新庚申塚也會到...但是他是會到旁邊的大馬路...(至於大馬路離商店街多遠...我就沒有親自走過了(汗

 

地點:巣鴨地藏商店街

 

下車第一站就是~是的...又是寺廟~~但是!!這個很不一樣喔!!(是說剛剛鬼子母神社也不一樣阿~~~~~~)

 

這間寺廟主要是求交通平安滴~雖然在地圖上面找不到它~但是他就在十字路口。(因為是交通平安嘛...?

 

不過人很多的時候...的確會找不到它。(尤其是一下電車,各位婆婆媽媽就好像進入戰場一樣,廝殺的向前衝阿!!!!比我還要青春活力阿!!!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我緩慢的行走中(只有我緩慢阿~~)來到了廝殺的入口,拍一張吧!

 

接著就跟著本記者進入一級戰區吧(啥?XD

 

PS:其實還沒踏入入口就有不少便宜的衣服,大家都在看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順帶一題,來到巣鴨除了是松潤的老家(滿多人說的?)以外,還有"拜啟父上樣"二宮來這裡買紅襪子跟紅內褲以外,跟有一個寺廟以外....我都習慣稱它為"媽媽們的原宿"(不然西們町也行XP)

 

總之裡面的東西優美又便宜,絕對物超所值!!!我還看到大野哥哥在可可廣告穿的那件厚厚的外套!!好~便宜ㄚ阿阿阿~~~!!!為什麼我的行李箱滿了QAQ好悲創ㄚ阿阿阿~~~~~~~~~Orz

 

嘛...回到正題=3=....我也跟著二宮的腳步來到這裡買紅內褲跟襪子~(既然大家都說要買...那就要買一下的啊!OwO~

 

這可是名產阿阿阿~怎麼可以不買wwww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路上走一走原本正在找"飛安"(一間便宜的鯛魚燒)但是最後都沒有找到,可能賣完了吧?我記得人家早一點去買。(不過我去的時間都晚了....

 

結果走一走就發現一間郵局,重點當然不是郵局啦!!重點是他的郵桶很可愛喔!是這裡的吉祥物鴨子呢~有沒有可愛~這個一定要拍!!

 

所以我就把原本站在他旁邊的日本人逼走,哈哈哈。(他看到我要拍照他就默默讓開,但是我照完他又走回去原位站好。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讓我在為大家複習一次吧!從"都電"的"庚申塚"站下車,過馬路一直直走就會到"巣鴨地藏通商店街"。

 

首先會先到"猿田彥大神"

 

接下來會遇到"紅內褲專賣店"

 

路途中會看到"飛安"

 

接著當你越來越靠近JR"巣鴨站"的時候會看見"高台寺"

 

沒錯,接下來就是要介紹"高台寺"摟

 

照片門看起來很小,不過其實裡面很大呢!

 

地點:高台寺

 

介紹:祭祀的鎮寺之寶「延命地藏」和「洗觀音」吸引各地前來參拜的信徒絡繹不絕。相傳「延命地藏」有消災和治癒疾病的神力,來到這裡,會看到很多信徒虔誠地將香火煙往身上攬,希望可以解厄祈福。而「洗觀音」,據說只要身體哪裡不舒服,擦洗觀音身上的相同部位,疼痛就會消失,所以就會看到大排長龍的群眾們,拿著白色毛巾崇敬地為觀音淨身。

 

不過我是沒有洗拉XD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時間不多了~咱們起身到吉卜力美術館。有大家都愛的"多多龍"和"龍貓公車"~

arrow
arrow

    ninomiy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